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 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2021-02-10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慰问信全文如下:本报拉萨2月9日讯  辞旧迎新,雪域欢歌。在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各族群众,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援藏干部人才,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

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西藏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确定了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在我们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总书记还亲自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2020年,我们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的崭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取得脱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全区74个县(区)全部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连续被党中央确定为“综合评价好”,彻底摆脱了束缚高原儿女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

我们着眼长治久安打基础。全面深化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持续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反动本质,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各族群众“我要稳定”的意识明显增强,群众安全感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信教群众把主要精力更多用到发展生产和改善生活上来,奋力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我们瞄准改善民生聚人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率先做到确诊病例清零,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900亿元,同比增长7.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156元、14598元,同比增长10%、12.7%,增速位居全国第一。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全线贯通,川藏铁路全线开工,拉林铁路铺轨全面完成,三大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我们围绕美丽西藏建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和拉萨“绿色围城”、水系改造成果,深入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和“四旁”植树,加强美丽西藏建设,切实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我们紧扣兴边富民强边防。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治理好边境、发展好边境,国边防战略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各族群众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融入每一寸国土、铭刻到每一座界碑。2020年,我们隆重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和昌都解放70周年,各族群众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显增强。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无私援助的结果,是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全区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新时代贯彻新理念,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紧扣新任务落实新要求,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