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山南市委 山南市人民政府2021年新年献辞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齐心协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新年献辞

时光流转,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市各族人民,向驻地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为山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山南发展的各界朋友,向对口支援山南的湖南省、湖北省、安徽省、中粮集团和广大援藏干部人才及家属,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奋勇拼搏、迎难而上,以实干笃定前行,用辛勤和智慧书写了新的山南答卷。

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关心我们。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信心和斗志。这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全市各族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年,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反分裂斗争深入开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各族群众“我要稳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这一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一年,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这一年,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拉林铁路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山南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势头越来越好。这一年,美丽山南加快建设,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山南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得到全面守护。这一年,边境更加巩固,边境繁荣发展,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原则深入落实,确保了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各族人民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融入每一寸国土、铭刻到每一座界碑,谱写了新时代“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一年来,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自主创业走上幸福路的拉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雷燕,躬耕教育一线、两次援藏的马丹,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全国文明家庭顿珠,感动山南十大人物的阿旺西若、苏万飞等;坚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而奔波着、忙碌着、奉献着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新年的钟声是再出发的号角。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十四五”将迎来开局起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谋划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   “十三对关系”,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用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 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祝山南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祝愿全市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中共山南市委

山南市人民政府


编辑:嘎玛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