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我市举办第二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大赛

发布时间:2023-07-02 作者:次旦卓嘎 见习记者 索娜拉姆 来源:山南报

6月30日,全市第二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大赛在雅砻剧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小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刚平,副市长张维,市政协副主席桑杰群培出席。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郭中华到场指导。

此次大赛经过3个月的前期备选、初选,共有来自农牧区、机关、学校、两新、离退休领域的15个案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采取“演讲+PPT展示+视频播放”的形式,围绕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网格化治理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党建引领,突出特色创新,展示了我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原创性理念、创新性实践和典型性成效,以创新成果献礼建党102周年。

现场,展演人员激情昂扬、从容自信,创新案例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党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浪卡子县参赛选手汪文华说:“我带来的案例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高海拔多元化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这个案例向大家展示浪卡子县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的一些做法和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接下来我将继续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乃至推动全县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参赛案例多元化,内容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观看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展演作品感触颇深,对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新思路、新想法,对于成功创建基层党建案例更有信心。”观众李燕蓉说。

曲松县参赛选手高建霞说:“非常荣幸能代表曲松县向大家阐释党建文化理念。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围绕创新实干争一流主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实干,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天举办全市第二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大赛,目的是选树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模式和先进典型,以赛促学、互学互鉴,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以思想破冰引领党建发展热情,以实干实绩装点神圣国土、绘就幸福生活、绘就幸福家园,全面吹响全市基层党工作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洛桑曲达说。

最终,经现场展示、评委打分,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